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转发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加强桥梁工程双壁钢围堰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号:交办安监〔2015〕77号

文号

交办安监〔2015〕77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0/2015-00530

公开日期

2015年05月19日

主题词

桥梁工程;双壁钢围堰;施工安全管理

机构分类

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

主题分类

安全监管

行业分类

路桥管理与养护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随着“一带一路”和“长江黄金水道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未来一段时期,跨越大江大河的桥梁工程将增多。双壁钢围堰因其具有适应范围广的特点,在桥梁深水基础施工中广泛使用。但近年来,双壁钢围堰施工发生过多起垮塌事故,须引起充分重视,加强设计、施工细节和验收环节管理,防范重大事故发生。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加强桥梁工程双壁钢围堰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渝交委路〔201550号),从双壁钢围堰专项设计、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制作与拼装、下沉与就位、检查和验收、使用和维护管理、监测与监控、应急管理、管理要求等方面,针对影响双壁钢围堰施工安全的薄弱环节,对参建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在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方面具有借鉴作用。

经交通运输部同意,现将此文件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大型桥梁工程建设实际参照借鉴,围绕工程建设的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工序,查找施工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明确管理要求,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提高公路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章)

                                                          2015519

 

(此件公开发布)

  1. 渝交委路201550号钢围堰通知.doc
  1. 渝交委路201550号钢围堰通知.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