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

文号:交办财审〔2020〕47号

文号

交办财审〔2020〕47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5/2022-00004

公开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主题词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转发;财政部;行政事业...

机构分类

财务审计司

主题分类

资产管理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文件

部属行政事业单位:

现将《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财资〔202097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切实加强固定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全生命周期管理,着力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海事系统、救捞系统、长航系统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启用重大资产使用信息管理系统的通知》(交办财审函〔2019903号)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填报船舶、飞机使用信息。部属科研单位、高校要对本单位账面原值50万元及以上的科研仪器设备建立使用信息书面台账(包括使用日期、使用单位、使用人签名、使用人联系方式等)。部将加强对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的跟踪分析,适时将科研仪器设备纳入重大资产使用信息管理系统。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01013

  1. 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财资〔2020〕97号).pdf
  1. 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财资〔2020〕97号).pdf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