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文号:交体法发〔2008〕95号

文号

交体法发〔2008〕95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3/2008-00618

公开日期

2008年02月29日

主题词

交通;;抗灾保通;;表彰;;决定

机构分类

法制司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厅(局、委),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有关交通企业,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单位:
  2008年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危害程度强。全国交通行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抗灾救灾工作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要求,迅速研究、制定、实施防抗措施,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案,启动应急预案,把保“通路”作为首要任务。广大交通干部职工顶风雪,战严寒,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出色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光荣任务,做到了确保公路主干线畅通、确保因灾滞留途中的司乘人员回家过年、确保区域路网基本贯通,取得了抗灾保通工作的决定性胜利,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三个服务”的庄严承诺和使命,谱写了全行业团结共御自然灾害的新篇章,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为及时总结经验,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弘扬伟大的抗灾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交通干部职工奋发向上、昂扬进取,为推进现代交通业发展、建设和谐行业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部决定,授予河南省交通厅赴湖南抗冰雪保畅通救援队等184个单位(集体)“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黄文立等348位同志“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名单附后)。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再创佳绩。部号召全国交通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一心为民,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键时刻勇挑重担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面对灾害冲锋在前、不畏风险、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不怕艰苦、不怕疲劳、迎难而上、连续奋战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密切协作的团队精神。交通行业各部门、各系统、各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行业,带领广大交通干部职工发扬抗灾精神,坚定信心、求真务实,进一步做好灾后交通设施恢复和抢险救灾物资和其他重点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畅通保障工作,为夺取抗灾保通的全面胜利、推进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章)
二〇〇八年二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交通  抗灾保通  表彰  决定



抄送:中央文明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




交通部办公厅                                                         2008年2月29日印发



  1. 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doc
  1. 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