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修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的解读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3/2020-00025

公开日期

2020年01月14日

主题词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解读

机构分类

法制司

主题分类

规章解读

行业分类

出租汽车与汽车租赁

公文类型

其他

  日前,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与现行开放政策以及《外商投资法》不相符的法规文件清理等工作的要求,我部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作出了相应修改。现将修改的背景及主要修订内容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商务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关于做好与现行开放政策以及《外商投资法》不相符的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要求,鉴于国务院已决定取消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且《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已不包含对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的准入限制,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已享受“国民待遇”,我部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相应修改,废除了规章中有碍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的规定和做法。
  二、修订的主要内容
  删去《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有关外商投资企业还应当提供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