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第6801号 关于港珠澳大桥三地相互过境停车场安排的建议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7/2017-02246

公开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主题词

第6801号;港珠澳大桥;停车场;建议

机构分类

公路局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路桥管理与养护

公文类型

其他

  港珠澳大桥是粤港澳三地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首次合作建设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待。目前,工程总体进展顺利,主体工程有望于今年底完工。
  对于三地相互过境车辆的通关政策,粤港澳三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已进行研究并达成共识,除港澳直通内地车辆外,粤港通关旅客主要通过大桥穿梭巴士来往两地。目前,大桥三方口岸区域功能划分已经确定,人工岛各项基础设施已按照规划施工建设。珠海口岸区内设置有直通客运车辆停车场、穿梭巴士停车场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但由于人工岛面积有限,未预留过境停车场空间,目前暂不具备建设供对方单牌车停车场的条件。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港澳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根据大桥通车后车辆通关情况,逐步完善口岸配套设施,在政策、设施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与港澳方面共同推进大桥三地设置相互过境停车场工作,更好地发挥大桥的社会经济效益,为粤港澳三地人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和更好的服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