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推荐公路工程技术专家的通知

文号:交办公路函〔2020〕511号

文号

交办公路函〔2020〕511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7/2020-03296

公开日期

2020年04月17日

主题词

公路工程;技术;专家

机构分类

公路局

主题分类

人才管理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动公路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公路高质量发展,提升技术管理水平,我部拟组建公路工程技术专家组,完善部专家智库体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组定位与主要职责
  公路技术专家组定位是服务于公路行业技术管理的综合性专家团队,为部在公路工程技术发展研判、技术政策制定、重点技术攻关及创新成果应用、重大技术难题解决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参与行业技术管理工作。
  公路技术专家组主要职责包括:一是参与制定公路技术政策和发展规划,协调政策实施。二是参与公路工程技术创新研发工作,包括前期策划、可行性研究、立项、评审、实施监督等。三是参与评估技术创新成果,为推广应用提供咨询和建议。四是及时跟踪和研判国内外公路工程技术发展动态,进行技术总结,定期提供研究成果报告,提出专业技术领域的意见建议。五是按照职责参与公路领域相关事件的技术调查、分析、评估和舆情应对等工作。六是为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规范相关工作提供专业咨询。
  二、专家资格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职务。特殊专业人才可适当放宽。
  (三)熟悉专业领域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四)熟悉技术管理工作,或在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的造诣。
  (五)身体健康,有足够时间和精力参与专家组的工作。
  三、组建方式
  以单位推荐为主,从部直属单位、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推选约300名专家,主要包括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分管技术工作的领导、相关处室领导专家,行业各专业领域的院士、设计大师、知名学者和专家代表等。根据技术和标准管理需求,拟分为综合政策、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公路安全、智能和信息化、造价及成本控制、养护管理、运营管理9个组。每位专家最多申报不超过2个组别。部将对各单位推荐的专家资格进行筛选审查,确定专家名单。
  四、具体推荐事宜
  请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中央企业、高校、部直属单位等按照附件3确定的名额数量,依据资格条件认真把关,择优推荐,认真填报推荐专家信息(格式详见附件1、附件2),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文件报送我部。
  联系人:交通运输部公路局 刘硕,电话:010-65292276、65293791,电子邮箱:avensonliu@163.com,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1号,邮编:100736。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0年4月8日

  1. 附件1 公路工程技术专家推荐汇总表.docx

  2. 附件2 公路工程技术专家推荐表.docx

  3. 附件3 公路工程技术专家推荐名额表.docx
  1. 附件1 公路工程技术专家推荐汇总表.docx
  2. 附件2 公路工程技术专家推荐表.docx
  3. 附件3 公路工程技术专家推荐名额表.doc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