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表彰全国海事系统奥运安保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文号:海党工〔2008〕54号

文号

海党工〔2008〕54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6/2008-00853

公开日期

2008年09月18日

主题词

表彰;先进;通知

机构分类

海事局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海事局党组织,各直属海事局党组(党委),长江海事局党委,局直属机关党委:

 

 全国海事系统各单位在部党组和部海事局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奥运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安保方案制定切实有效、科学实用,贯彻执行到位,与合作单位协同顺畅,反应迅速,海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工作扎实、有序、有效进展。广大海事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海事部门恪尽职守、忠实履职的风采,有力保障了奥运赛事的顺利进行和港口的正常生产,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部党组和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赞誉。
    
为了大力弘扬先进模范的崇高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海事干部职工奋发进取,为促进海事事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部海事局党委决定开展全国海事系统奥运安保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在此次奥运安保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的要求,按照部党组和部海事局的统一部署,在奥运安保相关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和干部职工。
    
直属海事系统名额分配见附件1。地方海事系统名额分配原则为:上海、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省地方海事局先进单位(集体)名额5个,先进个人名额10个;其余单位先进单位(集体)名额2个,先进个人名额5个。
    
二、推选条件
    
(一)先进单位(集体)
    1
.高度重视奥运安保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直接参与、指挥和组织协调相关工作,指挥正确,决策科学,措施有效,组织协调及时;
    2
.本单位及时贯彻和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实施效果明显,有关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在奥运赛事保障和奥运物资运输、港口和船舶安保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和突出贡献;
    3
.本单位应急机制快速反应,预警预案发布启动及时;值班制度严格有效,信息传递反馈及时、客观、真实,确保政令畅通;宣传有力,及时向社会公众展示海事部门有效作为;
    4
.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体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组织周密,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的表彰表扬和肯定好评。
    
(二)先进个人
    1
.组织及时、指挥得当、决策有力,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冲在一线,为保障海上交通安全畅通,确保奥运安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做出突出贡献;
    2
.工作在奥运安保工作第一线,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牺牲个人利益,在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职工中起到了榜样先锋作用。
    
三、推选方法
    
申报单位和个人要认真填写推荐表(见附件2,请在部海事局内网“部局发文”或中国海事局外网“政务公告”栏自行下载,主要事迹一栏要求事迹突出,文字简练,可另附事迹材料),逐级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于915日前将推荐表一式两份及电子版,报送部海事局党委工作部。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1号交通部海事局党委工作部,邮编:100736,联系人:宋永强、刘政,电话:0106529257565292693,邮箱:platinum@sina.com(外网),刘政@msa.gov.cn(内网)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此次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特别注意深入挖掘和总结奋战在奥运安保第一线的集体和基层海事职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示海事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
    
(二)各省级地方海事局和直属海事局要认真做好初评和申报工作,严格按照上述评选标准,对所申报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严格审查,保证评选质量。
    
(三)各单位要在总结推荐先进典型的同时,通过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掀起“强素质塑形象,为旗帜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的新高潮。

    
附件:1.直属海事系统名额分配表
          2.
全国海事系统奥运安保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表



                                                   
二○○八年八月二十九日

 

 



 

  1. 全国海事系统奥运安保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表

  2. 直属海事系统名额分配表
  1. 全国海事系统奥运安保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表
  2. 直属海事系统名额分配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