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出版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科技项目函〔2011〕391号

文号

科技项目函〔2011〕391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1-00253

公开日期

2011年12月22日

主题词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科技与信息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天津市、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型交通运输企业,部属各单位:
  “十二五”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实施科技强交战略,加大交通运输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集中展示交通运输建设领域科技成果,促进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和技术传播,我司将精选依托交通运输建设科技项目形成的、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工程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组织出版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以下简称“科技丛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科技丛书分年度组织出版。我司将组织成立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名单见附件1),负责科技丛书的编写指导与稿件内容的技术审查;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项目管理中心”)具体负责科技丛书出版的组织工作;出版经费由申报单位自行解决。
  二、丛书分类
  科技丛书分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水运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安全与应急保障、运输服务和绿色交通等领域。
  三、出版程序
  (一)我司将分年度发布科技丛书征集通知。凡依托交通运输建设科技项目形成的,符合行业技术发展方向,符合《交通运输行业知识产权管理办法》(交科技发[2011]78号)相关要求的学术专著等,均可申请列入科技丛书年度出版计划。
  (二)申报单位需填写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表(详见附件2)并报送相关材料一式两份(详见附件3)。申报单位为地方交通运输企业、科研单位或大型交通运输企业所属单位的,应由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大型交通运输企业审核相关材料并签署推荐意见后报项目管理中心。申报单位为部直属单位或其他的,可直接报项目管理中心。
  (三)项目管理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开展技术审查。审查通过的稿件将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及项目管理中心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且无异议的稿件将列入科技丛书年度出版计划。
  四、科技丛书将在交通运输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网站上建立查询交流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科技丛书的申报、推荐等相关工作。
  附件1: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名单
  附件2: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表
  附件3: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材料清单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主题词:出版  交通运输  科技  丛书  通知

  1. 2.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表.doc

  2. 3.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材料清单.doc

  3. 1.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名单.doc
  1. 2.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表.doc
  2. 3.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材料清单.doc
  3. 1.交通运输建设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名单.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