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文号:科技信息函〔2012〕217号

文号

科技信息函〔2012〕217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2-00668

公开日期

2012年07月03日

主题词

教育培训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交通运输厅(局、委),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天津市、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部属有关单位,有关交通运输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通知》(厅科技字[2012]120号)等文件要求,努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信息安全管理与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根据《关于印发2012年度部办干部培训班计划的通知》(交科技发〔2012〕86号),我司拟于2012年8月举办“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题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要内容
  1.我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对策
  2.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推进思路和要求;
  3.交通运输行业信息系统定级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方法;
  4.信息系统安全等级备案程序和要求
  5.信息系统安全建设方案设计和实施要点
  6.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程序和要求
  7.密码技术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中的应用
  8.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关键技术发展趋势
  二、参加人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交通运输厅(局、委),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天津市、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部属有关单位,有关交通运输企业负责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的管理和技术人员。
  参加此次培训班,国家公务员应由公务员所在机关予以登记,专业技术人员可作为继续教育的登记内容。
  三、其他
  本次培训班委托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具体承办,有关培训时间、地点及安排等具体事宜,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另行通知。培训期间,食宿费用自理,并酌情收取培训费。
  联系人: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
  戴  明  电话:010-65293628  13911036608
  刘  佳  电话:010-65293627  13801155726
  传  真:010-65293627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
  刘  浩  电话:010-65292818
  姚俊峰  电话:010-65292819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日

 


抄  送: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