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出版《交通运输科技丛书》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交办科技函〔2016〕503号

文号

交办科技函〔2016〕503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6-00535

公开日期

2016年06月06日

主题词

组织出版;交通运输科技丛书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船级社、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人民交通出版社、中国交通报社、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
  “十三五”期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四个交通”发展、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时期。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交通运输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集中展示交通运输领域科技成果,促进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技术传播和专业人才培养,我部将精选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研究成果,组织出版《交通运输科技丛书》(以下简称《科技丛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科技丛书分年度组织出版。我部将组织成立《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见附件1)负责科技丛书的编写指导和稿件内容的技术审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科技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具体负责科技丛书的组织工作;具体书稿出版印制由申报单位负责。
  二、出版程序
  (一)我部将分年度发布科技丛书征集通知。凡依托交通运输科技研发任务形成的,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符合行业技术发展方向,符合《交通运输行业知识产权管理办法》(交科技发〔2011〕78号)相关要求的学术专著,均可申请列入科技丛书年度出版计划。
  (二)申报单位需填写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表(格式见附件2),并提交书稿和专家推荐函(格式见附件3)等申报材料。申报单位为地方交通运输企业、科研单位或大型交通运输企业所属单位的,应由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大型交通运输企业审核相关材料并签署推荐意见后报管理中心。申报单位为部直属单位或其他的,可直接报管理中心。
  (三)管理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开展技术审查。审查通过的稿件将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及管理中心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且无异议的稿件将列入科技丛书年度出版计划。
  三、信息查阅
  科技丛书将在交通运输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等媒介开辟专栏,向社会公众提供科技丛书目录和主要内容的查阅功能。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科技丛书的申报、推荐等相关工作。
  附件:1.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
     2.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表
     3.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专家推荐函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6年5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长安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南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

  1.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doc

  2.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表.doc

  3.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专家推荐函.doc
  1.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编审委员会.doc
  2.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出版计划申报表.doc
  3. 交通运输科技丛书专家推荐函.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