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2017年度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考评情况的通知

文号:交办科技函〔2018〕410号

文号

交办科技函〔2018〕41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8-00315

公开日期

2018年03月16日

主题词

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考评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交通运输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计量技术委员会,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
  按照《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考核评价办法》(交办科技〔2015〕185号)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考评工作的通知》(交办科技函〔2018〕207号)的有关要求,部组织对部管理的18个全国、行业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公路专用计量器具计量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秘书处进行了考评,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有关司局和标委会委员参加了考评工作。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结果
  标委会秘书处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的9个,80~89分的有7个,80分以下的2个。根据考评情况,评选出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交通运输信息通信及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交通运输航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为优秀,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5个标委会秘书处为合格(名单附后)。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要求
  通过考评发现标委会秘书处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部分标委会的标准制修订项目按期完成率较低。二是标准的编制质量还有待提高,标准报批初审不合格退稿数量占完成标准数量的14.2%。三是需进一步强化标准制修订过程的严谨、科学和适用性,提高行业标准水平。四是秘书处工作需强化延续性和规范性,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应协调好秘书处人员安排,提升秘书处人员业务能力。五是需加强对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员的标准化知识培训工作,强化标准文本质量及业务管理。
  希望有关单位特别是考评成绩下降的标委会,对照此次考评的结果,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改进方案,进一步提高标准化工作效率,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8年3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7年度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考评结果

排名

考评结果

1

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优秀

2

交通运输信息通信及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优秀

3

交通运输航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优秀

4

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5

交通运输救捞与水下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6

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7

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臂架起重机分技术委员会

合格

8

全国公路专用计量器具计量技术委员会

合格

9

全国交通工程设施(公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10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车分技术委员会

合格

11

全国港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12

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13

全国智能运输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14

全国道路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15

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16

全国内河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17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客车分技术委员会

合格

18

交通运输航海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合格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