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部政府网站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栏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号:科技信息函〔2009〕68号

文号

科技信息函〔2009〕68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09-00946

公开日期

2009年04月07日

主题词

专栏;政府;访谈;辉煌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科技与信息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厅(局、委),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部属有关单位,部内各单位:
  为配合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落实《关于做好交通运输行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厅体法字〔2009〕77号)要求,部将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开设《辉煌60年·交通巡礼》专栏,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来各地区、各领域交通运输发展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重要经验,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专栏建设形式
  网上专栏宣传主要分为在线访谈和子专栏两种形式。
  (一)在线访谈
  以介绍交通运输发展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重要经验为主题,邀请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访谈嘉宾接受在线访谈栏目专访,回答栏目主持人和网友提问。访谈文字实录和现场图片经审核后在部政府网站上发布,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录制访谈视频(在线访谈流程和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子专栏
  在《辉煌60年·交通巡礼》专栏设各地方和各领域子专栏,如《辉煌60年·(山东)交通》、《辉煌60年·(公路)巡礼》等,内设辉煌成就、历史进程、先进经验、今日新貌、昔日旧影、视频风采、典型人物、我的亲历等栏目,形式为文字、图片、视频短片,主要由各单位收集提供并负责审核把关(具体要求见附件2)。
  二、时间安排
  在线访谈自4月上旬开始,原则上安排在每周二、四,如遇特殊情况,可再协商确定(访谈日期安排见附件3)。子专栏一般在完成访谈后开通。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辉煌60年·交通巡礼》专栏建设工作,加强组织,精心实施,按要求做好主要领导在线访谈工作,并在访谈前一周提供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各地方交通部门领导接受访谈时,本单位网站首页应同时链接部网站在线访谈页面,并充分利用地方媒体平台的优势和特点,扩大宣传效果。
  《辉煌60年·交通巡礼》专栏建设由部科技司组织,具体工作由部政府网站工作部承担。各单位在工作中如遇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部科技司信息化管理处姚俊峰,电话:010-65292818,传真:010-65292819,电子邮件:yaojf@mot.gov.cn

  部政府网站工作部赵定垚,电话:010-65292327,13701225194,电子邮件:zhaody@mot.gov.cn;

  刘欣欣,电话:010-65292327,13811583040,电子邮件:liuxx@mot.gov.cn

  附件:1、在线访谈流程及具体要求
  2、子专栏建设要求
  3、访谈日程安排表


  二〇〇九年四月七日

  1. 附件1:在线访谈流程及具体要求.doc

  2. 附件2:子专栏建设要求.doc

  3. 附件3:访谈日程安排表.doc
  1. 附件1:在线访谈流程及具体要求.doc
  2. 附件2:子专栏建设要求.doc
  3. 附件3:访谈日程安排表.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