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关于2015年三峡船闸检修有关事宜的批复

文号:交水函〔2015〕9号

文号

交水函〔2015〕9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5-00851

公开日期

2015年06月10日

主题词

三峡船闸;检修;批复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办理情况

行业分类

水上货物运输

公文类型

部函

长江航务管理局:

  《长航局关于2015年三峡南线船闸停航检修有关事宜的请示》(长航三〔2014〕525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考虑尽量减少停航检修对航运和沿江经济的影响,并兼顾春节期间航运淡季及用工条件,原则同意你局关于2015年三峡南线船闸检修时间安排的建议,具体时间为2015年2月24日至3月16日,共20天。

  二、请你局按照《长江三峡、葛洲坝船闸检修期通航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及《长江三峡、葛洲坝船闸检修期客货过坝运输组织方案》,在总结2012-2014年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历次停航检修通航保障及客货过坝运输组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会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委员会、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并充分征求港航企业意见,进一步完善船闸检修通航保障及客货过坝运输组织工作长效机制。

  三、请你局组织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等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船闸检修方案,编制和细化专项工作方案。船闸检修期间,你局要切实履行好部派出机构职责,做好现场组织协调,并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航运企业维稳工作,保障长江航运安全、平稳、有序;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作为船闸通航管理的责任主体,要精心组织、强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枢纽通航潜力,并密切配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做好船闸检修的各项具体工作。

  四、请你局抓紧组织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向社会发布船闸检修公告,并提前将检修期间通航管理和过坝运输组织的有关措施向行业发布,以便航运企业提前调整运输生产计划,最大限度减少船闸检修对沿江经济社会的影响。你局要统筹协调船闸检修与通航的关系,密切关注“春运”、“两会”等重要时段的航运动态,重大事项及时报部。

  请你局组织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针对2015年后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联合检修方式进行研究,进一步细化船闸检修时段安排、进度控制、检修能力与设备配置、减少对航运影响的措施等,提出科学、系统的优化方案报部。

   

  

                               交通运输部 

  2015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