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关于2015年葛洲坝三号船闸停航检修有关事宜的批复

文号:交水函〔2015〕772号

文号

交水函〔2015〕772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5-00926

公开日期

2015年11月11日

主题词

葛洲坝三号船闸;停航检修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办理情况

行业分类

航道养护管理

公文类型

部函

长江航务管理局:

《长航局关于2015年葛洲坝三号船闸停航检修有关事宜的请示》(长航三〔2015〕301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考虑到葛洲坝三号船闸按计划需进行大修,同时又要与2016年1月三峡升船机试运行后通过能力匹配和联合调度,保障春运期间客船快速过坝等情况同意你局按照与有关方面达成的今年12月底前完成葛洲坝三号船闸停航检修安排建议,具体时间为2015年12月6日8时至12月26日8时,工期20天

二、请你局按照《长江三峡、葛洲坝船闸检修期通航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及《长江三峡、葛洲坝船闸检修期客货过坝运输组织方案》,在总结2012—2015年三峡和葛洲坝船闸历次停航检修通航保障及客货过坝运输组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船闸检修通航保障及客货过坝运输组织工作长效机制。船闸检修期间,你局要切实履行好部派出机构职责,做好现场组织协调,并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航运企业维稳工作,保障长江航运安全、平稳、有序。

三、请你局抓紧组织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向社会发布船闸检修公告,并提前将检修期间通航管理和过坝运输组织的有关措施向社会发布,以便航相关企业提前调整生产计划,最大限度减少船闸检修对沿江经济社会的影响。你局要统筹协调船闸检修与通航的关系,密切关注船闸检修期间的航运动态,重大事项及时报部。

交通运输部

2015年11月9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