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572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交水建字〔2018〕50号

文号

交水建字〔2018〕5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8-01105

公开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主题词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572号建议;...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港口管理

公文类型

其他

赵建社等6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将湛江港霞山港区散货码头纳入国家40万吨级矿石码头布局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5年,我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专题研究论证,公布了40万吨铁矿石码头布局方案。该布局方案是在当时铁矿石运输体系基础上所做的优化与完善,考虑既要适应钢铁产业布局和运输需求,也要充分利用既有设施,合理控制码头数量与规模,避免对既有运输体系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同时,还综合考虑了码头技术条件,特别是进出港航道及集疏运体系情况。
目前,我部正在组织开展全国沿海港口布局规划修订工作,将对现有外贸进口铁矿石运输系统开展全面评估,并结合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市场需求变化,统筹考虑包括湛江港在内的国内沿海各港的港口条件和功能定位,深入研究论证,完善40万吨铁矿石码头布局方案。
感谢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交通运输部水运局,010-65292627。


交通运输部
2018年6月25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