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黄河积石峡航运建设工程水运建设项目市场抽查的意见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8-01552

公开日期

2018年12月07日

主题词

黄河积石峡;航运建设工程;市场抽查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抽查结果

行业分类

港口和航运设施建设

公文类型

其他

  为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水运工程建设市场监管,根据《水运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74号)和部关于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部督查组于2018年11月5日至7日对黄河积石峡航运建设工程进行了抽查。抽查意见如下:
  一、项目概况
  黄河积石峡航运建设工程位于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工程总投资7452万元,主要对中心港至积石峡电站大坝段45公里按六级航道进行建设,包括整治工程、疏浚工程、航标工程、码头工程及配套附属工程。目前,正在建设清水湾码头、阿什江码头、波浪滩码头及附属工程。
  二、抽查发现的问题
  根据本次督查要求,督查组通过查阅工程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与项目从业主体沟通问询等形式,重点对基建程序执行、招投标行为、设计变更、从业主体资质、合同履约、从业行为及质量安全履行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发放、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检查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抽查。项目抽查中发现市场从业主体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项目人员未按承诺到位。施工单位投标文件承诺8人,实到7人。
  (二)施工日志不规范,施工单位施工日志没有任何施工过程(质量、安全、进度、施工人员等)记录。
  (三)安全管理无过程资料,没有安全日志和相关(安全专项预案、安全交底等)记录资料。
  (四)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不规范,没有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制度和资料。
  (五)设计单位施工图文件对地形图、勘察资料的引用说明不规范。
  (六)项目的部分配套资金落实不到位。
  三、有关意见
  (一)项目单位及各参建单位应对本次抽查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认真自查,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整改情况及时报送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二)项目单位应加强项目管理制度建设,规范项目管理程序,组织施工、监理等从业单位加强对水运工程有关法规和技术规范的学习和执行。
  (三)项目单位应规范地形测量、地质勘察等管理工作,为工程设计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
  (四)施工单位应加强现场施工日志的过程记录,加强对进场原材料质量的控制。
  (五)施工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工程实施过程中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并设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监理单位应认真履行监理职责,督促施工单位档案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
  (六)项目单位及各参建单位应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认真排查、防治质量和安全隐患,对工程建设监督管理部门发现的问题应及时整改。

  1. 3.附件.wps
  1. 3.附件.wps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