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019年航海日活动安排专题会议纪要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9-02153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主题词

航海日;专题会议纪要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2019年4月11日下午,何建中副部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航海办、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19年航海日活动总体安排和2019年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筹备工作的汇报,研究2019年航海日活动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2019年恰逢国家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继续秉持“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兴海强国”宗旨和“主题突出、规模适当、内容丰富、节俭务实”原则,办好航海日活动。
  会议议定以下事项:
  一、2019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为“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或“创新航运 绿色发展”。
  二、航海日活动由中国航海日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和系列活动组成总体架构,进一步打造航海日活动品牌。一是“论坛”由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中国国际海员、船舶技术与安全、港航企业、航海文化论坛)和1个平行论坛(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组成。二是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航海日组委会成员单位活动、船舶挂满旗统一鸣笛活动、各地特色活动、“论坛”举办地群众活动等。
  三、“论坛”主办单位由举办地人民政府、中国航海学会和部水科院组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分论坛的主办单位可作为支持单位。
  四、做好2019年航海日活动的四项工作。一是宁波市人民政府抓紧向浙江省人民政府报批2019年活动方案,尽快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排出时间节点并抓好落实,航海办及时跟踪协调。二是出席“论坛”的航海日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或代表的邀请工作由部水运局负责落实;国外重要嘉宾的邀请由宁波市人民政府落实,涉及国外政府的重要嘉宾报部国际合作司审核;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视频致辞由部国际合作司负责协调落实;出席主论坛的演讲嘉宾需报部审核。三是航海日活动新闻宣传工作由部政研室统筹组织和协调;中央媒体邀请由部政研室负责落实,地方媒体邀请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负责落实;7月10日,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和航海日论坛组委会在宁波市联合召开2019年航海日活动新闻发布会,由部政研室主持。四是航海办抓紧印发开展2019年航海日活动的意见;落实7月11日以航海日活动组委会的名义向全社会发布2019年中国航海日公告、7月11日前后《中国灯塔》纪录片在央视播出,部政研室给予支持并协调。
  出席: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夏炳荣,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徐强、常保平,政研室李占川,水运局(航海办)李天碧、胡平贤,国际合作司单红军,海事局曾晖,中国航海学会曹迪,水科院费维军、张宝晨,中国交通报社蔡玉贺。


  分送:部领导,部总师。
     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宁波市交通运输局,
     水科院、中国交通报社、中国航海学会,
     政研室、水运局(航海办)、国际合作司、海事局。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9年4月15日印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