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支持江苏镇江惠龙易通创新发展的意见

文号:交办运函〔2015〕295号

文号

交办运函〔2015〕295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9/2015-01060

公开日期

2015年07月27日

主题词

创新发展;意见

机构分类

运输服务司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你厅《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惠龙易通情况的请示》收悉,经交通运输部同意,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镇江惠龙易通国际物流公司(以下简称“惠龙易通”)综合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无车无船运营模式,有效整合综合运输、金融保险、能源信息、商贸流通等多方资源,打造形成集约化、标准化、网络化的货运物流交易平台,对于提升物流组织效率、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促进行业提质增效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在全国具有推广示范价值。
    二、我部原则同意你厅关于支持惠龙易通发展的请示,将惠龙易通定为“智慧交通与现代物流创新示范基地”,并根据我部“十三五”物流园区相关规划和政策,给予必要支持。同时,我部支持惠龙易通建设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标准”的经营性平台,开展无车承运试点工作,总结推广惠龙易通的创新模式和先进经验。
    三、请你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惠龙易通的指示精神,密切关注惠龙易通在创新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法,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同时督促惠龙易通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充分运用互联网等现代先进技术,提升物流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进一步延伸服务网络,尽快形成智慧交通与现代物流创新示范的实际效果,对行业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作出贡献。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5年5月12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