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寻找爱岗敬业驾驶员、汽修工楷模活动的通知

文号:交运发〔2015〕121号

文号

交运发〔2015〕121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9/2015-01076

公开日期

2015年08月21日

主题词

寻找楷模;驾驶员;汽修工

机构分类

运输服务司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汽车维修

公文类型

部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交通(公路运输)工会:
    为大力弘扬“人便于行、货畅其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观和“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营造实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良好氛围,提高从业人员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寻找爱岗敬业驾驶员、汽修工楷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一)活动宗旨。
    展现新时期道路运输驾驶员、汽修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激发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工作热情,营造安全从业、文明从业、诚信从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领导机构。
    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光明日报社、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中国交通报社协办。主办、协办单位联合成立组委会,负责活动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评审专家组,具体负责活动组织协调和表彰评审等工作。
    (三)时间安排。
    2015年8月至10月,具体方案见附件。
    二、奖项设置
    对获奖驾驶员、汽修工由组委会分别授予“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全国爱岗敬业汽修工楷模”荣誉称号,颁发奖牌和证书,并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通报表扬。
    对具有突出贡献、模范事迹的获奖先进个人,将获得组委会推荐的更高荣誉候选资格。
    三、有关要求
    (一)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公路运输)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推选工作,严格审核推荐材料,8月31日前完成推荐工作。
    (二)获奖驾驶员推荐要与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驾驶员劳动竞赛活动相衔接,同时注重挖掘其他渠道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三)光明日报社、工人日报社、中国交通报社等新闻媒体,要重点宣传“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全国爱岗敬业汽修工楷模”先进事迹。各地各单位要邀请地方媒体同步策划实施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寻找爱岗敬业驾驶员、汽修工楷模活动方案

交通运输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15年8月4日         

 

抄送: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光明日报社,工人日报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处),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中国交通报社,部职业资格中心,部政策研究室。

  1. 附件:寻找爱岗敬业驾驶员、汽修工楷模活动方案.doc
  1. 附件:寻找爱岗敬业驾驶员、汽修工楷模活动方案.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