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评选2013-2014年度交通运输行业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补充通知

文号:交办政研明电〔2015〕6号

文号

交办政研明电〔2015〕6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15-00058

公开日期

2015年01月26日

主题词

青年文明号;交通运输;评选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明电或部办公厅明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有关交通运输企业,国家邮政局,部属各单位,部直属机关团委:
    根据《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关于评选工作的有关规定,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等18家单位决定联合开展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2015年1月12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评选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通知》(中青联发﹝2014﹞28号),现将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评选资格
    申报的单位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符合《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二)已按要求完成前期创建报备工作(本届评选报备截止时间为2013年7月1日,即在2013年7月1日前,在青年文明号网络办公协同系统中已完成报备)。
    (三)原则上推报集体中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占比不多于40%。
    二、评选条件
    (一)创建单位人数一般应该在10人以上200人以下。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占60%以上,且至少有一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负责人;
    (二)全体成员思想政治素质良好,遵纪守法,模范遵守本行业、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规范;全体成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岗位技能,突出的工作业绩;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富有实效的创建活动,有明确的创建规划、细化的创建标准、醒目的创建标识、有形的创建载体;注重发挥青年作用,符合建团条件的须按照团章要求建立团的组织,开展团的工作;在本行业(系统)、地区的创建集体中具有较强示范性、代表性和影响力;坚持安全生产,文明服务,工程优质,诚实守信,在职业道德建设和生产经营管理方面业绩突出、成效显著。
    三、评选名额及申报方法
    (一)此次共评选表彰104个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其中邮政系统26个名额(含8家快递行业)。请各单位会同省级团委根据分配的推荐名额,采取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方法做好选拔推荐工作。
    (二)申报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集体要从申报之日起,将其基本情况、创建情况、申报状态、全国青年文明号监督电话及电子信箱在工作场所醒目位置,进行不少于7天的自行公示。
    (三)各单位在申报时须将全国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同步录入“青年文明号网络办公协同系统”的“申评材料”,如不录入将不予参评。
    (四)青年文明号网络办公协同系统于2014年进行了更新,二期系统网址:http://221.2.224.254:8017,或通过“中国共青团网”——“青年文明号在线”(约在团网右侧中部位置)——“系统登录”登录。用户名与一期系统一致,密码都为初始密码(各级管理员初始密码:1406 ,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初始密码:123456),请登录后即时修改密码。一期系统仍能提供数据查询,登录地址:http://www.jnwat.com:8066/,用户名和密码不变。
    (五)请青年文明号网络办公协同系统二级管理员指导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做好此次的申报工作,二级管理员单位需指定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此事(加QQ群 104253151,说明单位姓名),并填写交通运输系统青年文明号网络办公协同系统二级管理员信息表(附件3),与申报材料一同报送交通运输部文明办(含电子版)。
    (六)各申报单位需于2015年2月5日前将推报名单(加盖主管单位公章并写明是否已经公示,含电子版)、各集体申报表(一式两份,含电子版)、各集体创建材料(2000字以上,含电子版)等一并报送到交通运输部文明办。此次申报的所有材料电子版(含《关于评选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通知》)已发送至126邮箱jtbwmb2@126.com,密码:jtb123456,各单位可自行下载。超期未按要求完成推报工作,视为自动放弃名额。
    地 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1号
    邮 编:100736
    联系人: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 俞冰清 尤学峰
    电 话:010-65293460、65293457、65293459(传真)
    邮 箱:jtbwmb@126.com
    交通运输部、共青团中央将对各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全国青年文明号候选单位在中国青年报、中国交通运输部网站上进行集中公示后发文表彰。 

    附: 
    1.交通运输行业全国青年文明号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申报表
    3.交通运输系统青年文明号网络办公协同系统二级管理员信息表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5年1月22日

抄送:共青团中央

  1. 附件1.交通运输行业名额分配表doc.doc

  2. 附件2.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申报表 doc.doc

  3. 附件3.二级管理员联系名录.xls
  1. 附件1.交通运输行业名额分配表doc.doc
  2. 附件2.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申报表 doc.doc
  3. 附件3.二级管理员联系名录.xls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