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交通运输部机关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的通报

文号:交办政研函〔2018〕316号

文号

交办政研函〔2018〕316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18-00232

公开日期

2018年03月06日

主题词

2017年;度交通运输部机关;优秀调研报告;...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部内各司局:
    2017年,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行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部内各司局精心组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取得了系列调研成果,为科学依法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部政研室从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部有关科研单位以及高校邀请专家,对调研报告进行集中评审、打分,按得分高低评选出19篇优秀调研报告,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6篇。
    此次参评的调研报告,聚焦行业改革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政策建议。希望各司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事关交通运输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聚焦2018年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聚焦基层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2018年交通运输部大调研工作部署,组织落实好本领域调查研究任务。从解决工作实际问题入手,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的全面性、针对性,形成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2017年度交通运输部机关优秀调研报告获奖名单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8年3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部属各单位。

 

 
附件

2017年度交通运输部机关
调研报告获奖名单

 

一等奖(3篇)
1. 着眼参加全球治理强化参与交通运输国际组织事务调研报告(国际合作司)
2.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调研报告(运输服务司)
3. 我国港口资源整合调研报告(水运局)
二等奖(4篇)
1. 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调研报告(法制司)
2. 降低物流成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综合规划司)
3. “互联网+”路网管理工作调研报告(公路局)
4. 交通运输部公务员分类改革重点问题调研报告(人事教育司)
三等奖(6篇)
1. 深入推进交通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重点问题调研报告(综合规划司)
2. 增强深远海搜寻救捞能力建设调研报告(救捞局)
3. 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现状与对策调研报告(科技司)
4. 中俄界河航运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水运局)
5. 交通运输行业反恐怖防范现状和基本要求调研报告(公安局)
6. 全国海事系统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调研报告(海事局)
优秀奖(6篇,按司局行政序列排序)
1. 设立交通运输产业投资基金调研报告(财务审计司)
2. 地方公路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公路局)
3. 国内外在用汽车检测与维护(I/M)制度实施调研报告(运输服务司)
4. 交通运输安全体系建设现状评价和未来重点建设内容调研报告(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
5. 交通运输综合应急辅助决策部省协同工作机制调研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
6. 宁波舟山海域水上交通安全治理能力现状调研报告(海事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