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公布“最美公交司机”等名单的通知

文号:交政研发〔2020〕90号

文号

交政研发〔2020〕9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20-00863

公开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主题词

最美公交司机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城市公共交通运输

公文类型

部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 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总 工会:

  为深化交通运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励全行业更好地推进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经过报名推荐、专家初选、公示 投 票、专 家 终 审 等 程 序,确定丁建民等100名个人为“2019最美公交司机”,其中达瓦等10名个人为“2019十大最美公交司机”;确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等10家单位为推选宣传活动组织贡献单位。

  公共交通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为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保障。在公共交通发展进程中,公交、地铁驾驶员等一线从业者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奋战在最前线,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先进典型。希望广大公交、地铁驾驶员以“最美公交司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不负重托,敬业精业、热诚服务,弘扬、传承可敬可学的行业精神,争当新时代“最美公交司机”,用更加出色的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 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掘宣传公 交司机群体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播行业正能量,提升公交司机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逐步形成 全社会关心关爱公交司机群体、崇尚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打造一 流运输服务,加快 建设交通强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1.2019最美公交司机名单

     2.2019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

     3.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组织贡献单位名单

交通运输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20年10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1. 附件1-3.pdf
  1. 附件1-3.pdf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