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表彰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文号:交办机党〔2020〕52号

文号

交办机党〔2020〕52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20-00867

公开日期

2020年10月24日

主题词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文件

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机关党委,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部属各单位党组织,部内各司局党组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党组织,社团党委: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交通运输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恪尽职守,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全力守护疫情防控“生命线”,全力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全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交通运输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经受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广大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严密筑牢战斗堡垒,广泛成立先锋队伍,以“战时”状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共产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交通运输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努力奋斗,经部党组同意,交通运输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付润杰等72名共产党员“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武汉铁路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等39个基层党组织“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根本宗旨,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充分彰显了交通运输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实际行动凝聚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强大力量。

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交通运输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具体行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0年10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1. 附件1.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名单.docx

  2. 附件2.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docx
  1. 附件1.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名单.docx
  2. 附件2.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doc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