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关于将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响应提升至Ⅱ级的通知

文号:交应急明电〔2021〕227号

文号

交应急明电〔2021〕227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5/2021-00033

公开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主题词

防御 台风 响应 灿都

机构分类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行业分类

水上搜寻救助打捞

公文类型

部明电或部办公厅明电

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省(市)交通运输厅(委)、海上搜救中心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海事局东海救助局、上海打捞局: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中心12日11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约8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将进入东海南部13日白天在浙江舟山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3845米/1314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或擦过舟山近海进入杭州湾1415日在杭州湾附近海面或地区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交通运输部已于9月10日12时启动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Ⅲ级响应。根据预案要求结合“灿都”发展态势部决定于9月12日13时将防御响应提升至Ⅱ级。请你单位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在地方人民政府(防汛防台风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按照预案要求和交通运输部防御第14号台风视频会议部署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努力把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重要紧急情况及时报部。


                                                 交通运输部

                                                     2021年9月 12日


  抄送:国家防总办公室部救捞局部政研室、公路局、水运局、运输服务司、安质司、海事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