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第1503号 关于加强粤桂高速铁路网络对接的建议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16-00793

公开日期

2016年09月20日

主题词

高速铁路;网络对接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铁路工程建筑及铁路运输业

公文类型

其他

  你们所提的关于加强粤桂高速铁路网络对接的建议(第1503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部高度重视广东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建设。目前,按照《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等相关规划的要求,深圳至茂名铁路江门至茂名段、黎塘至湛江电化铁路等干线铁路和一批覆盖区域内主要城市的城际铁路正在规划建设中。所提合湛高铁、深湛高铁均已开工建设,我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地方政府,合力加快建设步伐,争取项目早日完工。
  二、所提广州至湛江客运专线和南宁至澳门客运专线,对于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运输网络、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意义。其中,广州至湛江铁路已纳入国家相关规划研究。我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对项目的必要性、建设时机、线路方案等深入研究论证。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