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第5701号 关于将兴义独山靖州永州郴州赣州铁路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并尽快全面启动前期工作的建议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16-00802

公开日期

2016年09月22日

主题词

铁路;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前期工作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您和其他15位代表共同提出的关于将兴义独山靖州永州郴州赣州铁路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并尽快全面启动前期工作的建议收悉,经我部认真研究并综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协办意见,现答复如下:
  我部已编制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完成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等公路建设项目,铁路建设项目将按照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
  兴义-永州-郴州-赣州铁路,全长1065公里,穿越了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左右江革命老区、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和赣南原中央苏区,对于优化路网布局,提升路网运输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对于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目前该线路已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修编方案中,拟将其列入正在编制中的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
  下一步,待国务院批复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后,我部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路段可以考虑适时启动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建设基金给予支持。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