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358号(工交邮电类336号)提案答复的

文号:交规划提字〔2018〕67号

文号

交规划提字〔2018〕67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18-00980

公开日期

2018年07月23日

主题词

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35...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杨发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银川市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地方共建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综合交通枢纽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关键,是交通方式之间和区域之间大规模客货组织和换乘换装中心,是提高运输服务效率、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的核心。一直以来,我部高度重视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将其作为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研究印发了综合客运枢纽和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十二五”、“十三五”建设方案,已安排资金支持了银川综合客运枢纽、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和宁夏交通物流园区、银川公铁联运物流中心等一批枢纽项目建设。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在郑州、武汉、广州、成都、重庆、昆明、乌鲁木齐等7个城市开展了试点示范工作。

  银川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确定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前,银西高铁、宁夏城际客专已开工建设,包银高铁即将开工建设,全区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增强了银川市的枢纽辐射能级。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地方谋划枢纽设施布局,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各种运输方式一体化衔接,积极对银川市符合条件的综合客运枢纽、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项目给予资金支持,推动打造高质量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强化银川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交通运输部
                                                                                           2018年7月2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