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关于山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的验收意见

文号:交规划函〔2023〕500号

文号

交规划函〔2023〕50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23-00095

公开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主题词

综合交通;交通强国;验收意见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综合规划

行业分类

公路建设

公文类型

部函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验收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的请示》(鲁交法〔2022〕11号)收悉。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山东省开展高速铁路建设管理模式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交规划函〔2020〕335号)、《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交办规划〔2022〕61号)及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分工方案,我部组织开展了“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任务验收工作,主要意见如下:

一、通过试点任务实施,山东省统筹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城市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促进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运输服务能力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治理体系现代化、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二、试点成果具有一定创新性、引领性和示范推广价值,在优化完善机构职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建立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工作机制、打造投融资平台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成果经验。

三、原则同意“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任务通过验收,验收评分92分,等级评定为优秀。

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试点成果经验宣传推广工作,建立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成果推广清单,请你厅配合并做好有关宣传推广工作。

附件:1.试点任务完成情况

      2.试点任务取得的典型经验

      3.试点任务成果清单

交通运输部

2023年9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部政策研究室、法制司、综合规划司、财务审计司、公路局、水运局、运输服务司。

  1. 附件1:试点任务完成情况.docx

  2. 附件2:试点任务取得的典型经验.docx

  3. 附件3:试点任务成果清单.docx
  1. 附件1:试点任务完成情况.docx
  2. 附件2:试点任务取得的典型经验.docx
  3. 附件3:试点任务成果清单.doc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