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国庆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0/2014-00440

公开日期

2014年09月28日

主题词

机构分类

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

主题分类

安全监管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9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第一次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国庆节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8月13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强化国庆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
  第一,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下决心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强化闭环管理,强化末稍管理、强化奖惩管理,在提高基层交通运输部门和一线管理人员执行力上狠下功夫,确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和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二是下决心严打违规违法行为。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三是下决心有效根治安全隐患。像对待事故一样对待安全隐患,坚持“零容忍”,从根本上整治安全隐患。四是下决心打好集中整治攻坚战。拿出硬措施,敢啃“硬骨头”,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第二,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把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狠抓道路长途客运、旅游包车、水上客滚运输、旅游客船、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监管,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落实逐级维稳职责,把各类矛盾妥善处置在单位内部和基层,制定信访维稳工作预案,一旦发生大规模集体上访或突发性事件,确保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三是把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优化运力部署,在旅游景区、城市集中出行场站增加车船运力投入,加强道路水路客运、城市公交线路班次与铁路、民航线网的衔接协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路网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对拥堵路段和时段的交通组织,确保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畅通。强化运输审场监管,认真受理群众举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