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机构职能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5/2016-00840

公开日期

2019年01月02日

主题词

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机构职能

机构分类

财务审计司

主题分类

内设机构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1.负责组织拟订公路、水路行业财务、会计、内部审计、国有资本金、部管专项资金、交通规费等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的财务、会计、内部审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拟订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参与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有关政策拟订工作。

  3.负责提出促进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有关财税政策建议。

  4.负责中央投入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和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收费公路权益转让管理工作。

  5.负责部门预算的组织编报、执行和管理工作;负责部机关及直属单位政府采购管理和监督工作。

  6.负责部门预算资金收支的会计核算、决算编审和管理工作。

  7.负责公路、水路国家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

  8.负责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实施部投资建设项目和部管专项资金征收、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计或审计调查工作;负责部管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9.负责有关外汇、信贷等财务管理工作。

  10.承办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