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抗冰抢险先锋王勇、郭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文号:交体法发〔2008〕46号

文号

交体法发〔2008〕46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3/2008-00615

公开日期

2008年02月02日

主题词

交通 先进 学习 决定

机构分类

法制司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交通厅(局、委),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单位,有关交通企业:
  2008年1月中旬以来,全国出现长时间、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数十年来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给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困难。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地方党委政府和交通部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交通系统广大职工团结一心,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奋力抗灾,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王勇、郭燚同志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王勇是安徽省全椒县交通局工会副主任。1月25日至28日,全椒县降下了67.4厘米厚的暴雪,全县10个乡镇的交通全部中断,合宁高速公路封闭,3000多辆过境客货车滞留。从1月26日7时起,王勇在上级领导的指挥下,组织路政、运政人员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共同配合,疏散从合宁高速公路上分流下来的车辆,组织运送农民工、学生平安返乡,并组织机关和相关单位人员上路铲雪。29日7时30分,已经连续值班70余个小时的王勇正准备出发开展“送温暖”工作时,因劳累过度导致心脏病突发,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8岁。
  郭燚是江西省交通厅温沙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员。自1月13日开始,郭燚在抗灾保通一线工作已达半个月。29日10时30分,在南城路段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的郭燚突然接到通知,温沙高速公路临川段多处10万伏高压线几乎被冰雪压断,车辆通行受阻。他和司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疏导交通。10时36分,他们乘坐的路政车突然打滑,猛烈地撞到护栏上,郭燚同志因受重伤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23岁。
  王勇、郭燚同志常年工作在交通战线,一直为交通事业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在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奋勇向前,以满腔热血维护交通运行,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人民和交通事业。他们的英雄事迹,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诠释了当代交通职工“热爱交通,甘当公仆”的执著追求,充分展示了交通职工拼搏奉献的崇高品质。他们不愧为新时期广大交通职工的楷模。
  交通部决定,在全国交通行业广泛开展向王勇、郭燚同志学习的活动。向王勇、郭燚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们在灾害面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牺牲精神,忠实履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就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顾全大局的敬业精神,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紧密结合起来;就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顽强战斗的拼搏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就要学习他们公而忘私、助人为乐的忘我精神,做和谐社会的自觉实践者。
  目前,恶劣的冰雪天气还未终止,冰雪灾害还在持续,抗击冰雪的救灾任务异常艰巨。各地各单位要把开展向王勇、郭燚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三个服务”、开展“学先进、树新风、创一流”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抗冰救灾斗争的生动教材。全国交通行业广大职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以王勇、郭燚同志为榜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做好“五个力保”,为夺取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全面胜利,为提供交通运输保障,加快发展现代交通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章)
二○○八年一月三十一日


主题词:交通 先进 学习 决定


抄 送:中宣部、中央文明办。
交通部办公厅                                               2008年2月2日印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