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更全国交通行业“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选拔赛时间和地点的紧急通知

文号:厅体法便〔2008〕21号

文号

厅体法便〔2008〕21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3/2008-00620

公开日期

2008年05月14日

主题词

精神文明

机构分类

法制司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厅(局、委),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部直属机关党委,部属各单位,有关交通企业:

    为贯彻落实《关于举行全国交通行业“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厅体法便[2008]14号)精神,各单位踊跃报名,认真准备参赛,尤其是陕西省交通厅作为承办单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筹备工作。但因受“5?12”地震影响,部决定变更行业选拔赛时间和地点,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2008年5月27日—28日

    5月26日报到,下午15:00召开代表队领队会议,领队抽签确定各队场次、台号。

    二、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本次竞赛活动委请江苏省交通厅承办,请各单位于5月21日前将报名回执传真至江苏省交通厅文明办,以便安排接站。

    联系人:金华,(025)52853508, 13951701552,

    严志明,(025)52853510, 13605190395

    传真:(025)52853512

    附:《竞赛规则》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章)

二OO八年五月十四日

 

 

 

 

竞 赛 规 则

 

 

每场竞赛共分四轮比赛,第一轮为个人必答题,第二轮为抢答题,第三轮为集体必答题,第四轮为风险题。每队基础分100分。

一、个人必答题(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

每名队员1道题,每题10分,答错不扣分,由每支代表队的每名队员依次选题轮流作答。每名队员答题过程中,其它队员不能提示或帮助回答,主持人宣布“请选手作答”,队员开始答题,每道题回答时间限时30秒。如违反规则或超时则停止答题,进入下一队队员答题部分。

二、抢答题(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

本轮共设18道题,每题10分,答错扣10分。在大屏幕计时器显示“开始”时队员才可以开始抢答。每道题回答时间限时30秒,抢答取消本题答题资格,超时或答错扣10分。每队三人中以一人答题为主,其它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补充。

三、集体必答题(简答题)

每支代表队1道题,每题20分,答错不扣分,回答不全面按比例得分,由每支代表队依次轮流作答。主持人宣布“请选手作答”,队员开始答题,每道题回答时间限时1分30秒。每队三人中以一人答题为主,其它队员规定时间内可以补充,超时则停止答题,进入下一队选手答题部分。

四、风险题(简答题)

每支代表队1套题,每套题内均有3道小题,根据难易程度不同分为10分题、20分题、30分题,各队选择其中一题依次轮流作答,答对加上相应分数,回答不全面、不准确或答错扣掉相应分数。主持人宣布“请选手作答”,队员开始答题,每道题回答时间限时1分30秒。每队三人中以一人答题为主,其它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补充,超时则停止答题,进入下一队选手答题部分。

五、加赛

(一)预赛

五场预赛结束后,各队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取前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如两队或多队得分并列第六名,则进行单题加赛,加赛采取抢答形式,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每道题后胜出或淘汰一支代表队,剩余并列得分代表队继续抢答,直至胜出第六支代表队。加赛其它规则同第二轮抢答题部分。

(二)决赛

如最终得分出现两队或多队得分并列第一的情况,则进行一轮加赛,加赛共5道题,采取抢答形式,加赛规则同第二轮抢答题部分。

5道题后,仍然有两队或多队得分并列第一,再进行单题加赛,加赛采取抢答形式,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每道题后胜出或淘汰一支代表队,剩余并列得分代表队继续抢答,直至胜出一支代表队参加全国电视决赛。加赛其它规则同第二轮抢答题部分。

六、其它事项

(一)每位队员均应起立作答,回答结束时说“回答完毕”后坐下,不得再修改答案。

(二)个人必答题、抢答题由主持人按大屏幕显示的标准答案报分,集体必答题、风险题由仲裁委员会打分。

(三)比赛中如遇争议问题,由仲裁委员会评判。

(四)各代表队台号和队员座号自左向右依次为1、2、3号。

(五)本规则由部文明办负责解释,其中一、二、三、四部分同时适用于预赛和决赛。

(六)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同时授予组织本系统、本单位选拔赛的单位优秀组织奖。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