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批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城市试点工作总结的通知

文号:厅函政法〔2014〕67号

文号

厅函政法〔2014〕67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3/2014-00148

公开日期

2014年03月06日

主题词

机构分类

法制司

主题分类

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函

河北、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北、广东、重庆、贵州省(市)交通运输厅(委),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根据2011年2月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印发〈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指导意见〉和〈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交政法发〔2011〕53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南昌、贵阳、保定、无锡、武汉10个城市开展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工作,试点期限原则定为2011年至2013年,目前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为全面评估总结试点工作成效,推广试点经验,交通运输部决定开展首批试点城市总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城市自我总结评估
    请各试点实施单位根据《通知》确定的试点内容和具体要求开展自我总结评估,提交总结评估报告。报告应突出本地特色,主要包括:(一)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包括建设低碳交通基础设施、推广应用低碳交通运输装备、优化交通运输组织模式及操作方法、建设智能交通、提供低碳交通公众信息服务、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碳排放管理体系等六方面重点任务和试点项目完成情况,保障措施实施情况。(二)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包括总目标和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形成的节能量(替代燃料量)、出台的标准政策制度等,试点工作经验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对交通运输部下一步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交通运输部组织实地检查评估
    近期交通运输部将组织有关专家,实地抽查评估试点工作,具体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三、交通运输部召开总结会
    交通运输部将适时召开首批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城市试点工作总结会,通报试点工作情况,推广试点经验和实用低碳交通技术。
    请各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组织各试点实施单位做好试点总结工作,并将自我总结评估报告于2014年3月28日前报交通运输部法制司(节能减排处)。
    联 系 人:张婧嫄
    电 话:010-65293750
    电子邮箱:jtbnyb@mot.gov.cn
    传 真:010-65292660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
                                                                                          2014年3月4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