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2/2015-00434

公开日期

2015年09月07日

主题词

机构分类

国际合作司

主题分类

对外和港澳台合作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9月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京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一行,双方就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交通运输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杨传堂表示,在亚太经社会和有关各国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亚太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物流大通道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中方高度重视与亚太经社会的合作,愿一如既往地支持并积极参与亚太经社会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倡议和活动,共同促进亚太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阿赫塔尔表示,中国是亚太经社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成就对其他各国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今年亚太经社会第71届年会通过互联互通决议,首次将“一带一路”写入联合国正式文件。当前,亚太经社会正在推动建设亚欧运输通道,计划对6条通道进行全面分析与规划研究,旨在与“一带一路”实现对接。中国是亚欧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有关项目开展。

    杨传堂表示,建设亚欧运输通道的设想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契合。中方愿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工作进展,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优先领域和路线图,为促进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努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