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危桥改造普通国省道地质灾害处治等三件民生实事的通知

文号:交公便字〔2016〕159号

文号

交公便字〔2016〕159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7/2016-01173

公开日期

2016年08月12日

主题词

安全;防护;民生实事;通知

机构分类

公路局

主题分类

安全监管

行业分类

公路建设

公文类型

其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和普通国省道地质灾害处治三项工程,既是2016年交通运输部向社会公布的贴近民生实事,也是促进稳增长的重要措施。我局于7月初复核下达了各省(区、市)2016年三项工程项目清单。近日了解到,有个别省份迟迟未将计划转发到基层实施单位,影响到项目的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工作,三项工程至今尚无实质性进展。为推进三项工程实施,确保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锁定建设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今年4月,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16年交通运输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交办规划函〔2016〕362号),将三项工程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省(区、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锁定任务目标,做好分解细化,逐级落实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相关单位全力推进项目实施。
  二、优化工作程序,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结合三项工程的实际特点,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精简中间环节、缩短流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尚未下达2016年实施计划的省份,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下达计划,督促实施单位加快项目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抓住当前汛期过后的有效施工时节,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三、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项目督导。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要加强工作指导,做好统筹协调,既要做好普通国省道项目的组织实施,也要加强农村公路项目的监督指导,督促各区县落实配套资金。同时,要加大对目标任务的跟踪和督查,确保各建设项目快速有序推进。部将于9月开始对各省(区、市)三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督导,进展不力的省份将由部领导亲自带队督导。部也将建立奖优罚劣机制,把本年度完成情况作为确定下一年度投资计划的重要参考因素。
  四、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报送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各地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项目的实施进度,严格按照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交通运输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于每月25日前将三项工程预计到月底进展数据报送我局养护保通处。我局联系人:花蕾,电话:010-65292746。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
                          2016年8月10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