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公路工程技术研究调研工作的通知

文号:交公便字〔2017〕46号

文号

交公便字〔2017〕46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7/2017-02194

公开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主题词

公路工程;技术研究;调研;通知

机构分类

公路局

主题分类

公众参与

行业分类

公路建设

公文类型

其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为支撑公路行业转型升级,科学合理制定公路工程技术政策,提高公路行业技术管理水平,我局拟开展公路工程技术研究的调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了解各地公路工程技术研究工作情况,总结技术管理经验;汇总梳理公路工程技术研究,特别是在关键技术攻关方面的需求;提出提高公路工程技术研究水平的政策措施。
  二、主要内容
  (一)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公路工程技术研究方面的政策措施、开展的科研项目及成果、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以及地方行业标准规范制修订和管理情况。
  (二)各地在科研项目管理、科研支撑条件、信息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建议。
  (三)各地在山区公路、环境敏感区公路建设、自然灾害多发地区防灾防护措施、改扩建公路工程、城市群周边公路、全寿命周期建设等关键技术研究方面的需求。
  三、组织安排
  (一)座谈讨论。部组织成立调研组,于4月至5月赴广东、福建、江苏、云南、贵州、新疆、内蒙、河北、吉林等省区进行调研。请各省区届时召集科研管理、建设管理、设计、施工、养护、运营等单位代表参加,座谈讨论公路工程技术研究及管理问题。
  (二)问卷调查。4月至5月,在部公路局网站发布调查问卷,请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填写后汇总,于5月31日前报送调研组。
  (三)网络征求意见。4月至5月,通过网络媒体,利用网络问卷征求行业和社会关于公路工程技术管理工作的意见。
  (四)典型工程实地考察。请前述开展座谈讨论的省份于3月31日前分别向调研组推荐1至2个典型工程,经调研组选定后结合座谈讨论进行现场观摩考察,了解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在项目上的执行、创新、推广等情况。
  (五)信息资料收集。各地按照附表要求,汇总技术专家意见,技术管理方面的法规、标准、技术指南等文献资料,以及科研项目立项情况、科研成果报告和科研成果应用资料,于5月31日前报送调研组。
  公路工程技术研究调研工作对于准确了解行业管理实际、找准突出问题、聚焦关键技术、突破工程技术管理瓶颈具有重要意义。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调研组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加强公路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奠定基础。请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负责公路工程技术管理的处室联系方式按照附件要求尽快报部公路局。本通知电子版可在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网站下载。
  联系人:部公路局技术管理处 于光(010-65293791);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赵妮娜(010-82010717,13466397003),邹杰(010-82010855,gonglujishuyanjiu@163.com)。
  附件:
   1.公路工程技术需求专家调查表
   2.公路工程技术研究工作集中座谈调研会提纲
   3.公路工程技术地方标准规范体系统计表
   4.公路工程技术研究项目成果信息统计表
   5.各省份公路工程技术管理处室联系表

      调查问卷:文档版问卷,微信版问卷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
2017年3月10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