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2010年度赴德物流研修人员招收工作的通知

文号:交公便字[2008]130号

文号

交公便字[2008]13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7/2008-01051

公开日期

2008年05月05日

主题词

研修;人员;招收工作

机构分类

公路局

主题分类

人才管理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根据中德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在道路货运和物流领域的有关合作协议,今年6月联邦德国经济合作和发展部将派人到我国选拔2009-2010年度赴德物流研修人员。为做好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赴德研修人员,将于今年9月到北京外经贸大学德语培训中心接受一年的德语强化培训,考核合格后,于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赴德研修1年,在德国研修期间将采取理论培训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有3个月的职业和专业德语培训、4个月的物流专业理论培训、4个月的公司实习和1个月的国际公共管理课程培训。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后,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所属的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颁发“运输经济和物流培训合格证书”。同时可参加欧盟物流协会的物流师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欧盟物流师”证书。
  二、候选人员条件
  1、在道路货物运输及物流领域(包括道路运输管理部门、道路货物运输及物流企业、有关科研单位和院校)工作满3年以上,工作表现良好,事业心较强,在道路货运和物流管理方面有一定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
  2、大专以上学历,有一定外语(德语或英语)基础;
  3、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4、能够离开现工作岗位2年。
  三、报名办法
  凡符合上述条件者均可报名,填写《2009-2010年度赴德物流研修人员推荐表》,经本人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以传真形式于今年5月30日前报到我司,填表不符合要求或逾期报名的,不予受理。
  四、考核和选拔办法
  我司将从报名者中优选20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员,并于6月13日前通知有关候选人员参加德方的考核和选拔(具体时间预计在6月20-30日,地点待定)。德方将从我司优选的20名候选人员中挑选10名。
  五、培训和研修费用
  被选中的人员在国内培训德语期间发生的培训费和住宿费以及赴德手续费、往返机票等费用(大约3.5万元)需由派人单位或本人负担。在德国研修期间的费用由德国联邦政府全额资助。
  联系人:交通运输部公路司  许宝利
  电话 010-65292720     传真:010-65292764
  附件:赴德物流研修候选人员报名表


交通运输部公路司
二○○八年五月五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