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最美海员”名单的公告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6/2016-01237

公开日期

2016年06月24日

主题词

最美海员;船员;评选

机构分类

海事局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船员管理

公文类型

其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开展寻找最美海员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海宣传〔2015〕204号),现将10位“最美海员”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本次活动旨在发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激发广大海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海员、关注海员、关爱海员的氛围。活动开展期间,得到了行业单位和广大海员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支持,经各单位推荐,共计150余位优秀船员参加评选。
  经过单位推荐、专家初审、网络评选、专家评议等环节,活动组委会最终审核确定了10位“最美海员”。他们中有历尽坎坷、初衷不改,献身航海事业的老一辈轮机长,有搏击风浪、驰骋四海正处当打之年的船长,有热情无私、以乘客为亲人的女乘务长,有奉献生命、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优秀大副,有沉着冷静、智斗海盗的年轻三副……他们是我国海员的优秀代表,更是扎根平凡岗位的“一砖一瓦”,与无数海员共同构筑起“海上长城”。
  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志们以荣誉为新征程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广大船员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国航运事业发展和海洋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海员的成长成才、关注航运的持续发展”的文化氛围,让更多海员感人的事迹和海员为推动世界文明发展而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广为传颂!

  附件:“最美海员”名单

寻找最美海员主题宣传活动组委会
2016年6月23日

附件

“最美海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1.王亚夫,86岁,福建省海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退休轮机长
  2.刘超,离世,华洋海事中心,大副
  3.阮仁文,43岁,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轮机长
  4.陈汉杰,45岁,福建省湄洲湾港口管理局引航站,一级引航员
  5.赵维浩,38岁,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大副
  6.钟潮海,46岁,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二级机务主管
  7.姜文龙,44岁,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水手长
  8.徐文翔,29岁,南京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三副
  9.黄雅琴,29岁,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乘务长
  10.曹德广,42岁,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船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