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船员的一封信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6/2023-00031

公开日期

2023年06月25日

主题词

船员;信

机构分类

海事局

主题分类

人才管理

行业分类

船员管理

公文类型

其他

全国船员朋友们:

在第十三个“世界海员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交通运输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船员家属,以及关心关爱船员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交通强国建设也按下“加速键”。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交通运输事业取得新的成绩。这其中,中国船员迎难而上,勇立潮头,有力维护全球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生产,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展现了交通人勇当开路先锋的使命担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和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作为交通劳动者大军的重要组成和交通运输人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你们牢记“国之大者”,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推动中国船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小鹏

2023年6月25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