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城乡统筹标准化研究项目和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文号:交办科技函〔2016〕1152号

文号

交办科技函〔2016〕1152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6-00553

公开日期

2016年10月09日

主题词

国家标准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标准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交通运输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按照《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城乡统筹标准化研究项目和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指南>的通知》(标委办农函〔2016〕211号)的要求,现组织开展相关项目申报工作,请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现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按照《2017年度城乡统筹标准化研究项目和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立项范围,紧密结合城乡统筹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论证,提出标准化研究项目或国家标准项目计划。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要求。
  1.申报标准化研究项目以标准的前期研究为重点,项目考核的重点指标为国家标准草案,项目研究周期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2.申报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应符合国家标准化改革要求。
  3.申报标准化研究项目和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均需满足在本专业领域的标准体系和三年计划中。
  (二)申报材料。
  1.申报标准化研究项目需提交项目申报书(格式见《指南》),一式四份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2.申报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需提交项目建议书和标准草案,一式两份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待部遴选确认后,申报单位通过“国家标准制修订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电子材料。
  项目建议书应填写完整、详实,并在“备注”栏中注明“2017年城乡统筹标准化项目”。标准草案应明确提出主要章节及各章节所规定主要技术内容。对于修订项目,应重点说明拟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理由。
  3.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申报公文,附项目汇总表。
  (三)申报材料格式下载。
  标准化研究项目申报书格式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www.sac.gov.cn)中的“通知公告”中关于《指南》的文件附件中下载。国家标准项目申报材料格式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中的“国家标准制修订管理信息系统”专栏下载。
  (四)申报时间
  纸质材料于2016年10月18日前报送至部科技司。
  三、联系方式
  科技司标准化管理处 董丽丽 (010)65292803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2016年10月9日

 
  抄送: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