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十三期交通科技大讲堂的通知

文号:交办科技明电〔2018〕30号

文号

交办科技明电〔2018〕3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8-01223

公开日期

2018年05月03日

主题词

交通运输部;科技大讲堂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明电或部办公厅明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各计划单列市交通运输局(委),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
  “十三五”期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我国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的开局期。依靠创新驱动,加快融合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已成为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关键支撑。
  为指导行业进一步提升创新驱动引领综合交通发展的认识,全面了解综合交通各运输方式的技术发展,部决定举办第三十三期交通科技大讲堂,邀请邮政行业专家,系统介绍我国邮政业科技创新实践及发展趋势等内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中国邮政业科技创新与实践
  主讲人:方玺 研究员,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1日9:30-11:30
  三、会场安排
  主会场设在部机关第五会议室(543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各计划单列市交通运输局(委)视频点均设分会场。
  四、参加人员
  (一)主会场:部机关各司局有关人员,国家邮政局有关人员,部属在京单位负责同志、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
  (二)分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计划单列市交通运输局(委)分管领导及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从事交通科研、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工作的有关人员。
  五、注意事项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准时参加。在部机关主会场参会的各单位请于5月8日17:00前将参会名单报部,请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讲座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不得随意走动。
  (二)如对交通科技大讲堂选题、组织形式、主讲内容等有具体建议,请发至专用邮箱jtkjdjt@mot.gov.cn。
  (三)讲座有关事项联系人:马瑞,电话:010-58278722。
  六、技术要求
  (一)联调时间:2018年5月10日14:30
  (二)联调时,各分会场视频会议系统管理员应服从交通运输部视频会议系统管理员指挥,逐项检查系统状况,系统调试完毕后,不得随意搬移设备或改变系统有关参数。
  (三)讲座开始前1小时,各分会场系统管理员应提前开始准备,并坚守岗位,确保电话联络畅通,随叫随应。
  (四)系统调试和直播中如遇问题请及时联系部通信信息中心。联系人:曹光,电话:010-65292335,现场调试联系电话:010-65292541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8年5月3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