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交通运输行业IC卡和RFID技术应用发展情况调研的函

文号:科技信息函[2009]74号

文号

科技信息函[2009]74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09-00948

公开日期

2009年04月13日

主题词

交通;IC卡;RFID;应用;调研;函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科技与信息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函

各有关单位:
  IC卡和RFID技术是自动识别与信息采集领域的关键技术,也是国家大力引导和推进的信息化新技术,其应用有助于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运输和物流企业实现对人、货、车、船等的有效管理,提升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具有广泛的行业应用前景。
  为贯彻落实2009年交通运输部工作管理目标,我司将于2009年4月至6月开展交通运输行业IC卡和RFID技术应用发展情况调研,目的是摸清IC卡和RFID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不同领域的应用现状、技术水平以及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应用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公路、水路行业IC卡和RFID技术应用相关政策和标准的研究和制定。
  调研将采取填写调查问卷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对象包括各有关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业以及相关技术供应商和科研单位。其中交通运输企业、技术供应商和科研单位的调研由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时代》杂志社具体承担。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见附件),并于5月底反馈调查问卷(电子版请一并反馈)。实地调研具体行程由调研组与有关单位联系后确定,请有关单位配合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附件:交通运输行业IC卡与RFID技术应用发展情况调查问卷联系人: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 高翔
  电话:(010)65292818,电子邮件:gaoxiang@mot.gov.cn地址:北京市建内大街11号,邮编:100736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 叶静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8号,邮编:100088电话:(010)62354860-263/13488652734
  传真:(010)62016944
  电子邮件:yejing@cltc.com.cn,yj_sammi@126.com

二○○九年四月十日


主题词:交通 IC卡 RFID 应用 调研 函
抄 送: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物流时代》杂志社

  1. 交通运输行业IC卡与RFID技术应用发展情况调查问卷.doc
  1. 交通运输行业IC卡与RFID技术应用发展情况调查问卷.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