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的通知

文号:交办科技函﹝2019﹞95号

文号

交办科技函﹝2019﹞95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9-01712

公开日期

2019年01月29日

主题词

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清单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科技与信息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中央管理的交通运输企业(集团),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依托(牵头)单位,各有关学会(协会),各共建高校,部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交通运输行业优势科技资源,促进交通运输各领域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交通强国建设的支撑作用,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管理的通知》(交办科技﹝2018﹞15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征集、遴选工作,形成了“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经交通运输部同意,现予以公布。
  在清单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各方须依据《通知》要求,切实履行相关管理职责。其中,我部科技主管部门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对列入清单的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督查,并于每年12月底前通报年度清单项目管理情况。推荐单位(直接申报单位)是清单项目实施的保证方和监督方,负责监督项目组织实施过程,督促项目承担单位于每年11月底前向部科技主管部门报备项目执行情况及重大事项。承担单位特别是第一承担单位是清单项目实施的责任主体,依据项目原立项渠道有关规定和任务书或合同要求,加强项目组织实施和经费管理,确保完成研发任务、取得预期成效,并自觉接受有关方面的监督管理。
  清单项目任务完成后,由原立项单位组织验收,我部科技主管部门也可根据工作需要参与清单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的验收。项目通过验收后,承担单位应根据《通知》要求向我部报送归档资料及成果。
  清单项目执行中的有关问题请及时与我部科技主管部门及有关机构联系解决。
  联系人: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 邢凡胜 01065292816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董静 尚文豪 (010)58278724 (010)58278706
 
  附件: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9年1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部内各司局。

  1. 附件: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doc
  1. 附件: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