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征集2019年度部科技示范工程需求的通知

文号:交办科技函﹝2019﹞666号

文号

交办科技函﹝2019﹞666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9-01920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16日

主题词

科技示范工程;2019年度;需求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科技与信息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中央管理的交通运输企业:
  科技示范工程是我部统筹行业科技资源、推进科技成果开放共享和转化应用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体现了综合性、专业性、区域性、引领性。为做好2019年度部科技示范工程立项工作,现就相关需求征集通知如下:
  一、关于科技示范工程
  本次征集的科技示范工程是指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条件下,通过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加快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显著提升交通运输管理水平、运输服务品质、工程建设质量和装备技术水平,对行业科技进步具有较强辐射作用和带动示范作用的典型工程项目。
  典型工程项目应为基础设施建设养护、信息化智能化、运输服务、安全应急、节能环保等领域重点项目,且项目目前已通过工程立项审批、核准或备案。科技示范工程实施周期一般为2到3年。
  二、关于科技示范工程推广的科技成果
  科技示范工程推广应用的科技成果应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和行业技术发展方向,且技术先进、工艺成熟、经济合理,知识产权归属明确。优先支持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项目取得的科技成果,及列入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的成果。
  三、其他有关要求
  请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组织梳理相关需求,填写《2019年度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需求表》(格式见附件),每单位填写需求不超过2项。于2019年5月31日前将盖章确认的需求表寄至指定地址,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我部将根据各地各单位需求情况,并结合部重点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程项目调研及科技示范工程立项工作。对于最终立项的科技示范工程,我部将以交通运输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的形式予以一定额度经费支持。
  联系人:部科技司 邢凡胜 010 65292816;部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蔡赫 18888850890,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里240号,邮编:100029,邮箱:339055581@qq.com
 
  附件:2019年度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需求表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9年5月10日

  1. 2019年度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需求表.docx
  1. 2019年度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需求表.doc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