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的通知

文号:交办科技函〔2022〕1793号

文号

交办科技函〔2022〕1793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23-00004

公开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主题词

重大科技项目;创新成果;交通运输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科技与信息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相关单位: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建立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的通知》(交办科技〔2018〕37号)要求,我们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遴选工作。经广泛征集、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并经交通运输部同意,“山区公路泥石流断道减灾理论与技术”等60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道路无人化集群施工控制技术”等52项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太阳能与土壤源热能结合的道路融雪系统”等57项专利、“流体加热融雪道面临界运行条件实验研究和数值分析”(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analysis of the critical heating strategy for hydronic heated snow melting airfield runway)等100篇论文、《沥青材料再生利用的理论与方法》等54本专著等,入选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现予以公布。

入库成果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代表性,体现了交通运输领域科技创新的先进水平。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利用、推广相关成果,各成果相关单位要踔厉奋发、再接再厉,共同为利用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1.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2.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3.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专利)

4.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科技论文)

5.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专著)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2年12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中央管理的交通运输企业,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依托单位,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依托(牵头)单位,各交通运输行业学会(协会),各共建高校,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

  1. 附件.doc
  1. 附件.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