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文号:交办科技函〔2023〕943号

文号

交办科技函〔2023〕943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23-00022

公开日期

2023年07月13日

主题词

科普讲解;获奖名单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中央管理的交通运输企业,交通运输行业学(协)会,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依托单位,各共建高校,部属各单位,部海事局: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科普传播能力,在全行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交通运输部举办了2023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经相关单位推荐、初赛和半决赛,于5月22日在青岛举办了决赛(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交通运输行业主场活动),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15名,并评选出最具人气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12家。经交通运输部同意,现公布大赛获奖名单(附后)。后续将在大赛获奖名单中,择优推荐代表交通运输部参加2023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选手。

希望各获奖选手和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部署要求,加强优质科普内容供给,深入开展科普能力建设,继续在交通运输科普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3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3年7月5日

抄送:国家铁路局综合司、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国家邮政局办公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

  1. 附件:2023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docx
  1. 附件:2023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doc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