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6/2015-00569

公开日期

2015年08月26日

主题词

交通技术能手;评选

机构分类

人事教育司

主题分类

人才管理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招商局集团,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海事局、救助打捞局:
  为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关于印发经修订的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的通知》(交人劳发〔2007〕680号),经交通运输部同意,现组织开展2015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表彰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评选表彰活动将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19个职业35个工种范围内(见附件1)评选表彰200名左右全国交通技术能手。
  二、凡中国公民,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高级工及以上的技术等级,近3年内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交通行业技术技能人员,可参加交通技术能手的评选:
  (一)交通行业职业(工种)中在技术技能水平方面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在技术技能带徒传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二)交通行业职业(工种)中在技术技能方面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以及推广和改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成绩优异,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交通行业职业(工种)中在技术技能方面具有领先的水平,技术技能工作领域研究创造出先进的科学操作技术和方法,并且本人在其中起主导作用,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交通行业职业(工种)中在开发应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方面成绩优异,有突出贡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交通运输部认定的在交通行业职业(工种)中技术技能方面有显著贡献的技术技能优秀人才。
  三、各单位应按照《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和评选推荐工作程序组织开展本地区、本系统评选推荐候选人的工作。
  四、请各单位在组织评审前,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特别要注意具有高级工及以上技术等级人员方可参加评选,已获得“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人员不得重复申报。
  五、请按照《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名额分配表》(附件2)中人数推荐候选人,并对候选人排出优先顺序,填报候选人推荐表(附件3)。各地区、各系统单位可根据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在部确定的职业(工种)范围内选择一个或几个主体职业(工种)组织评选推荐。
  六、各主管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要认真填写《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申报表》(附件4),各主管单位评审委员会要对候选人的事迹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并报送《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签名表》(附件5),候选人事迹材料、有关证明材料和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候选人的上述材料须经候选人所在单位认真核实,加盖所在单位人事(劳动)部门印章后上报。
  七、请各单位于2015年10月20日前报送初评推荐材料,逾期申报无效,推荐候选人将失去终评审资格。需报送的初评推荐材料有:
  (一)主管单位评选推荐函;
  (二)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推荐表;
  (三)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申报表;
  (四)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事迹材料;
  (五)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签名表。
  八、部委托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承担本次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的具体工作,请各单位按本通知的要求,将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于9月1日前报部职业资格中心。在组织开展评选工作中,有问题请及时与部职业资格中心联系,并可通过“中国交通运输人才网”查询相关文件和表格。
  九、各单位初评推荐的候选人由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中国交通运输人才网”上公示,部将对经公示确定的正式人选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十、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立昆
  联系电话:010-65299038
  传  真:010-65299034
  电子邮箱:zhanglk@mot.gov.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里甲240号通联大厦五层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
  邮政编码:100029
  附件:1.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职业(工种)范围目录表
     2.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名额分配表
     3.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推荐表
     4.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申报表
     5.评审专家签名表
     6.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事迹材料格式和撰写要求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5年8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1.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doc
  1.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