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干部调训工作的通知

文号:交办人教函〔2022〕397号

文号

交办人教函〔2022〕397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6/2022-00017

公开日期

2022年04月12日

主题词

干部调训

机构分类

人事教育司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2018—2022年交通运输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交通运输部2022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现就组织开展2022年度干部调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次设置

(一)部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共3期,学制12天,依托部党校举办,调训对象为部管领导干部和副局级单位领导班子副职。研讨专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202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设置课程。

(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1期,学制3个月,依托部党校举办,调训对象为部机关和部属单位45周岁以下中青年处级干部。重点围绕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内容设置课程。

(三)部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共2期,学制3个月,依托部党校举办,调训对象为部机关处级干部。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内容设置课程。

(四)部机关处级干部专题进修班。共3期,学制1个月,依托部党校举办,调训对象为部机关处级干部。以“党的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能力提升”为专题,通过3期学习,完成学制3个月的处级干部进修班全部学习内容。学员5年内不重复参训上述同一主题班次。

(五)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共1期,学制6天,依托部党校举办,调训对象为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培养战略思维,提高能力本领等内容设置课程。

(六)青年干部理论进修班。共3期,学制5天,依托部党校举办,调训对象为部机关和部属在京单位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不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优先。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青年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内容设置课程。

二、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2018—2022年交通运输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组织干部调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结合单位工作安排和干部个人参训情况,按照调训时间和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2、3、4),统筹选派干部参加培训,确保完成组织调训任务。部海事局、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部救助打捞局、中国船级社根据名额统筹安排推荐本系统参训人选。如需对分配名额作出调整,请及时与部人事教育司联系。

(二)精准选派。各单位要加大对重点岗位和关键岗位干部调训力度,除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理论进修班外,原则上选派干部年龄不超过55周岁。部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优先选派近5年内未完成累计3个月党校理论进修的干部,其余班次优先选派近2年未满足脱产培训学时要求的干部。原则上一年内参加5天以上脱产培训班的次数不超过2次,参训间隔不低于2个月,且一年累计参加脱产培训时间不超过3个月。干部参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集中轮训或有关专门业务培训,不受参训次数和时间限制。

(三)纪律要求。学员所在单位要对学员进行入学前纪律提醒。培训期间,学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等各项规定。参训人选确定后因故不能参训的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有条件的单位应及时更换人选。部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请假联系人:人事教育司 刘强,电话:010-65293003。其他班次请假联系人:人事教育司 韩超,电话:010-65292861。

(四)防疫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员健康管理主体责任,对学员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以上三项均无异常方可入学。建议学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学员报到前2天内,由所在单位组织学员进行核酸检测、填写《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附件5),并由组织人事部门汇总审核,如7项监测结果中有填写“有”或“是”的,须第一时间向部党校说明情况。学员学习期间实行半封闭管理,除必要的外出教学活动外,教学日和周末不得离校。

(五)报名要求。各单位填写《调训报名统计表》(附件6),于2022年3月25日前加盖公章传真至部党校,电子版发至邮箱(budangxiao@motmti.cn)。各培训班次参训人选由部党校汇总后报部审定。学员报到地点: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行宫西大街229号。京外单位学员如需接机接站,请填写《学员接机接站登记表》(附件7),于报到前3个工作日传真至部党校。部党校传真:010-61592496。

部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部机关处级干部调训班、青年干部理论进修班部党校联系人:孙培,电话:010 -61591640、18611702905。

部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部党校联系人:江凯,电话:010-61591797、18533797950。

部机关处级干部专题进修班部党校联系人:吕顺琴,电话:010-61591797、18516963176。


附件:略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2年3月11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