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码头作业费问题调查的公告

文号:第9号

文号

第9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02-00062

公开日期

2002年12月30日

主题词

码头作业费;;调查;;报告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公众参与

行业分类

港口管理

公文类型

其他

  为维护正常的国际海上运输市场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第35条的规定,应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的请求,我部将会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组成调查组,对国际班轮公司向我国货主和托运人收取码头作业费(以下简称THC)是否存在违法问题开展调查。
  一、调查内容、目的
  为了规范国际海上运输活动,保护公平竞争,维护国际海上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国际海上运输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调查组将对有关国际班轮公会、国际班轮公司向我国货主和托运人收取THC活动的下列情况进行调查:1、有关国际班轮公会或国际班轮公司之间订立的涉及THC的协议,是否损害了公平竞争;2、国际班轮公司向我国货主和托运人收取THC的活动中,是否存在以歧视性价格或者其他限制性条件给交易对方造成了损害;3、是否存在其他损害交易对方或者国际海上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二、调查对象
  向中国货主、托运人收取THC,且可能存在上述调查内容行为的国际班轮公会和国际班轮公司。
  三、调查时间及期限
  调查工作将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期限为半年。
  各有关国际班轮公会、国际班轮公司应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将有关情况及证明材料报送我部水运司(调查组办公室)。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及支付THC的中国货主和托运人,将举报及证据材料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45日内,报送我部水运司(调查组办公室)。
  联 系 人:高海云、张金提
  联系电话:010-65292650    传真:010-65292648
  地    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1号
  邮政编码:100736

                                 

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主题词:码头作业费  调查  报告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