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药运输的通知

文号:交水发〔2009〕162号

文号

交水发〔2009〕162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09-00662

公开日期

2009年04月03日

主题词

农药 运输 通知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行政规范性文件

行业分类

水上货物运输

公文类型

部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农业、公安、安全监督部门:
  为确保农药运输安全顺畅,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农药管理条例》和有关国家标准,参照联合国《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 规章范本》等国际推荐规则,现将农药运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凡危险性低于国家标准《危险货物品名表》(GB12268-2005)农药条目包装类别Ⅲ标准的农药产品(含农药登记为低毒、微毒产品),按普通货物管理。
  二、对列入上述标准农药条目包装类别Ⅲ的农药产品(含农药登记为中等毒产品),其内容器所盛装农药重量或容量在5kg或5L以内且每包件重量不超过30kg的,同时具有符合国家标准《农药包装通则》(GB3796-2006)规定要求的包装容器和内容器,按普通货物管理,但须在有关运输文件货物说明中注明“有限数量”或“限量”一词;同时,在包件外表面的一个菱形框内标明内装物的联合国编号(前加字母“UN”)和“Ⅲ”(即包装类别Ⅲ),“Ⅲ”标在联合国编号下侧,见附件一《农药限量产品包件外表面标志内容的说明》。另外,在按限量要求对农药进行包装时,应确保同一外容器的内装物不会因渗漏而发生危险反应。上述农药产品的限量标准,见附件二《农药限量一览表》。
  三、对包装类别Ⅰ、Ⅱ的农药产品(含农药登记为剧毒、高毒产品)以及不符合限量标准及包装要求的包装类别Ⅲ的农药产品,仍按危险货物管理。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施行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给交通运输部,联系电话:010-65292225。

  附件:1. 农药限量产品包件外表面标志内容的说明

     2.农药限量一览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章)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章)

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农药 运输 通知


抄送:国务院法制办、农业部、公安部、安全监管总局,部办公厅、政法司、道路运输司、海事局。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09年4月3日印发

  1. 农药限量产品包件外表面标志内容的说明.doc

  2. 农药限量一览表.doc
  1. 农药限量产品包件外表面标志内容的说明.doc
  2. 农药限量一览表.doc

相关文档